【陈末×曾小贤】曾路过(3)

纯属脑洞
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


曾路过(3)




 

 

 

“没错,好男人就是我,我就是——曾小贤~”

男孩干净清澈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陈末木木地站在天台上,身子靠在身后的墙壁上,两眼愣愣地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,张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因为那句听过千百遍的话而愣神,因为一次根本算不上靠近的接近而紧张,陈末在心里狠狠地鄙视着自己大脑却还是处于死机的状态。

 

 

 

“先生?您好,还在吗?”

曾小贤在等了将近有半分钟后,严重怀疑对方是不是把电话挂了,但是处于职业素养他还是认真地问了问对方。

听到曾小贤的问话的陈末终于是回了神,握着手机的右手哆嗦了一下险些把手机扔到了地上,梗了下脖子咽了口唾沫,左手捏了捏大腿妄图用疼痛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“啊、抱歉,我刚刚信号不太好,我有一个朋友最近碰到了困难,可以咨询您吗?”

陈末深吸一口气,一秃噜把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 

 

 

“没问题啊!我随时在这里等着您的倾诉。”

曾小贤听出了对方的紧张,扬了扬嘴角毫不吝啬自己的安慰,对着话筒讲出了自己早就烂熟于心的话。

陈末听见他的话,微微楞了一下,毕竟这样的话他也是说过不下百遍,但是从曾小贤嘴里出来就是有着不一样的味道,像是一股暖流涌入心头。

 

 

 

“我的这个朋友,他最近分手了。”

“明明他是被甩的那一个,但是所有人包括那个女的都把责任推给他,说是他对不起那个女人。”

“可是我这个朋友什么都没有做错,他给了那个女人他所有能给的,他没有一点对不起那个女人。”

“现在很多不了解我这个朋友的人都说他是渣男,我该怎么劝劝他呢?”

 

 

 

陈末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语速慢慢的声音也是故意变了一点,让人听不出是自己的声音,对面的曾小贤及有耐心地听着他的话,时不时嗯一声表示自己的存在。

这个算不算故事的故事,是陈末从这几天听众那里总结出来的狗血故事,烂俗的情节却是极易挑起话题聊下去,这也是陈末选择这个故事的原因。

想要多和他说说话,想要多听一听那个人专注于自己的时候的声音,想要,他。

 

 

 

“啊,这样啊,那我劝你、哦不,你的朋友快刀斩乱麻,赶紧和这个女人一刀两断,然后再立即澄清自己。”

曾小贤回答得极其顺畅利落,完全没有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,反而四两拨千斤一般简单粗暴。

陈末沉默了,这跟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!

不应该是你先安慰同情一下那个“朋友”,然后再骂骂那个女人,最后我们愉快地聊一晚上吗?

这分分钟就要挂电话的节奏是什么情况!

 

 

 

“唔,可是那个女人不是那么容易就断了的啊,她一直都对我的朋友各种捆绑,怎么办?”

陈末不愧是在电台摸爬滚打多年,话题聊不下去?怎么可能,分分钟给他创造新的话题好不好!

 

“啊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曾小贤不经意地尾音上扬,带着一点点撒娇和苦恼的味道,声音顺着电流传到陈末心里,在心头荡漾。




TBC。。







好像又卡在了奇怪的地方。。。

对了

在精分的tag下那个多肉日记是胖儿为了实验记录而搞的子博客。。。

大家可以无视它。。。

尽量明天继续更文

就这样

ヾ( ̄▽ ̄)Bye~Bye~

评论(1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